close



台灣是多麼滴方便咧?拿一碗牛肉麵來說,在我家,只要走幾分鐘路,三商巧福還是
老張牛肉麵,任君挑選,去補習時,在台北車站近也有三商巧福,還有數不清的牛肉
麵店哩,在中壢呢,永川牛肉麵真是辣得過癮,做夢夢到我都會流口水!這裡呢,只
有一家叫 HOMETOWN 的店有家鄉味,老闆是台灣人,不過師傅是香港人,客人少
的時候師傅會走出來和客人聊天,都會叫我辣椒不要放這麼多,湯頭他熬很久的,如
果辣放太多會嚐不到他熬的湯頭。哇咧,我不加辣就食不知味,湯頭再好都嚐不出來
滴~  呵。


總之呢,我愛吃牛肉麵,愛喝牛肉湯,所以今天拜網路大神無國界之賜,甜心懶人大
廚也有不懶的時候,精心蒐集了許多牛肉麵食譜,供給大家參考一下,有興趣,或你
想吃,就拿起鍋鏟,煮碗健康又美味的牛肉麵給自己食吧。


首先呢,比較簡單點的,是清燉的牛肉湯,我今天剛好煮,所以有照片可以解饞一下
,再來是紅燒牛肉麵,是我滴最愛,不過沒有照片,搜里啦 ~




清燉牛肉湯

材料: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牛腩、洋蔥、紅蘿蔔、白紅蘿蔔、蔥、薑、蒜、蔬菜油、香油、酒、醬油
        、鹽、糖與胡椒。
註:我是使用牛骨,感覺整個很營養,調味料分量請自
        行憑感覺斟酌。

        


做法:

        1. 牛腩切塊,用強微波三至四分鐘去血水;洋蔥切絲,紅、白蘿蔔切滾刀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註1:微波去血水這招超酷,因為之前用燙的,感覺血水去不乾淨,還是會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註2:個人覺得洋蔥不用切絲,因為只是取其甜味,對切一半即可,方便撈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註3:何謂切滾刀塊?之前看過日本同學示範過,顧名思義,就是邊滾邊切囉。


        2. 起油鍋,放入薑片及蒜瓣爆香,加入糖炒至糖化,放洋蔥翻炒,加入牛肉炒香
          ,淋上酒,加入醬油及水,加入適量調味料,煮滾。

        3. 待開鍋後打開蓋子滾三分鐘後,再放其他蔬菜及鹽,改中小火悶煮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很容易吧!



紅燒牛肉麵

材料

        牛
(
或是牛腱)、蔥、薑片、蒜頭、紅辣椒、 蕃茄、洋蔥、紅蘿蔔滷包1
        豆瓣醬辣椒醬
沙茶醬醬油米酒冰糖或糖八角3、花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註1:沒有滷包的話,用五香粉替代也行,沙茶不加也行,我有時都沒加也沒差。
        註2:有人加咖哩粉,目的是增加香味吧,還挺不錯的,我煮都有加咖哩粉喔。
        註3:因為我不愛吃番茄,我用超市買的罐裝番茄汁,味道也不錯。
        註4:八角真的3粒就好,我第一次狂灑八角,整鍋牛肉麵都是八角味...


做法

        1. 牛肉切成塊狀,去血水後,撈起洗淨。蔥對半切成2段;紅辣椒用刀於中間劃一
            刀;蒜頭剝皮洗淨;薑切片;
洋蔥切對半;紅蘿蔔去皮分切4段。

        2.
熱油鍋,爆香蔥、薑、蒜、花椒、辣椒,加入糖炒至糖化,再放入辣豆瓣醬、沙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醬、辣椒醬炒香。

        3.
將炒香的做法2 滷包袋裝好並綁緊,等會熬湯才不會有一些配料的渣渣在湯裡。

        4. 用原鍋炒香
洋蔥、紅蘿蔔。 

        5. 將牛肉、洋蔥、紅蘿蔔、香料包、滷包、八角、放入鍋中,加入約200cc 醬油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米酒、糖、鹽、
番茄原汁、咖哩粉,加入清水,蓋上鍋蓋,大火煮滾後 轉以小火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悶煮約
2.5小時即成為紅燒牛肉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註:鹽可以等牛肉湯煮好之後依鹹度再決定是否要加。


呼~ 雖然有點小複雜,不過吃到那碗"成功的"牛肉麵時,真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真是

感動啊,原來我也有會炒菜的這麼一天呀~ 呵~

 亂中有序 ^ ^

◎食譜來源:  克萊兒的點心小棧  和 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may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